28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:信心爆棚新股民之歌来了

2014年11月28日 08:29  新浪财经 微博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28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:两市成交破6000亿元关口 杠杆基金一周平均上涨近30%;投资者信心爆棚 A股融资买入余额创历史新高;“中国大妈”激活僵尸户;降息仍有空间 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;央行要求网贷平台合规经营 不得非法集资;纽约油价盘中暴跌8% 四年多来首次跌破70美元。

  ——股市——

  两市成交破6000亿元关口 杠杆基金一周平均上涨近30%

  昨天,两市股指继续震荡走高,其中沪指收盘报2630.49点,涨幅1%。两市成交量突破6000亿元,为11月第三次刷新历史天量水平。意外降息成为市场最大的推动力,增量资金大举涌入直接受益的证券、保险 、地产、建筑、有色、煤炭、银行等蓝筹股票,而以此为跟踪标的的分级基金B类份额更是成为“站在风口上的猪”,其交易价格一周平均上涨近30%。

  投资者信心爆棚 A股融资买入余额创历史新高

  近日,增量资金大举入市,两市融资融券的余额也不断攀升,11月27日A股融资买入余额创下历史最高纪录。当天融资买入余额突破8000亿元,达到8062亿元,此外,从7000亿到8000亿,仅花了17个交易日。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认为,中国股市这一轮大涨很像“央妈看跌期权”,即股市不再反应经济基本面,而是反映央行[微博]的意志。即只要经济增长乏力,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居高不下,央行货币政策宽松的力度就会不断加大,而新增的流动性在目前看来很难流入实体经济来降低融资成本,更多的是涌入资本市场推高股票债券等资产价格。不少经济学家都认为,这是当前市场投资的基本逻辑。

  “中国大妈”激活僵尸户

  A股市场连续上涨,彻底激活了人们的信心。“就在前几个月,我才去证券公司激活了自己的僵尸户。”一位陈阿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,“原来投进去亏的那些总算回本了,身边许多朋友要么去开户,要么开始加码投资A股。以前天天来公园锻炼,起码要到10点才回去,现在不到9点就开始往家里赶,股票又重新成为我们谈论的话题。”

  新股民之歌来了——唐伯虎点秋香(股市版)

  哦,秋香姑娘,

  请你仔细回想,

  去年的今天我向你推荐了股票;

  那时的股票,人人嫌弃,

  机构股东显得比较荒凉。

  哦,秋香姑娘,

  看现在的股票,

  乘风破浪,他跃上美丽的山岗;

  底部的量能,渐渐放大,

  投资机构热情日益高涨。

  哦,秋香姑娘,

  请你不要紧张,

  刚刚创新高之后难免有些震荡;

  只要党继续支持资本市场,

  我们的投资始终拥抱希望。

  哦,秋香姑娘,

  请你耐心持有,

  当前的收益一扫往昔煎熬惆怅;

  共同的等待,印证眼光,

  还记得那只蟑螂名叫小强。

  哦,秋香姑娘,

  请你不要相忘,

  我是你前世的冤家今生的情郎;

  期待着某天,秋风送爽,

  我将单膝跪地把账户献上。

  优顾小编发现,身边很多朋友已经重仓股票,近日也赚的盆满钵满。还是提醒大家,在狂热中保持一份冷静,像历次行情一样,这波牛市肯定会“坑杀”一大批投资者。

  ——宏观——

  降息仍有空间 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

  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近日表示,降息周期已开启,明年GDP增速会降至7%左右,通胀水平较低,继续降息的空间仍存在。降息短期引发汇率贬值预期,但在贸易顺差较大、国内经济增长好于国外的情况下,人民币重启单向贬值的空间不大。预计明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整体保持在6左右,但双向浮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。

  刘煜辉[微博]:降准逻辑时间窗口打开

 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表示,货币金融政策为经济和市场风险兜底是“新常态”政策核心之一。新一轮信贷扩张和地产复苏概率不大。从逻辑上讲,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时间窗口可能打开。未来价格特别是地产价格的下行逼迫货币政策不断发力,后续货币政策大概率的路径是:量化降准以引导巿场利率下行,然后再官方降息予以追认。

  ——互联网金融——

  央行要求网贷平台合规经营 不得非法集资

  中国人民银行[微博]副行长潘功胜26日透露,目前人民银行[微博]正在牵头制定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。潘功胜要求,互联网金融坚守业务底线,合规经营,谨慎经营。比如,在网络借贷领域,平台本身不得搞担保,不得归集资金搞资金池,不得非法集资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。希望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进一步提升合规经营水平,在坚守底线的前提下拓展自身发展空间。

  ——国际——

  纽约油价盘中暴跌8% 四年多来首次跌破70美元

  周四欧佩克宣布维持原油产量不变,虽然纽约原油期货市场因感恩节休市,但在电子盘交易中暴跌8%至67.75美元。纽油2010年6月以来首次跌破70美元/桶。过去几个月来,国际油价暴跌30%以上,不少“靠油吃饭”的国家正面临巨大压力。今日24时,国内成品油市场将再次迎接调价窗口,从目前国际油价暴跌走势来看,史无前例的“九连跌”已成定局。(来源:优顾理财)

文章关键词: 互联网金融美元A股市场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  •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
  • 体育ESPN批科比:别再逞能 卡尔:该交易科比
  •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
  •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:每升或下调0.18元
  •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
  • 博客马未都:女官员通奸让公众耳目一新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中国教育APP首次测评报告发布 榜单
  • 易宪容:国际油价暴跌后的投资机会
  • 叶檀:看空股市政治不正确
  • 陈思进:黄金是“延续六千年的泡沫”
  • 钮文新:降息背后的意图
  • 彦纬:谁是中国徒有虚名的地产老板
  • 齐俊杰:左右挨骂的北京地铁涨价
  • 凯恩斯:2600点需要坚持还是撤退?
  • 易宪容:第三场货币战争正在打响吗?
  • 叶檀:政府制订菜单 市场是否认帐?
  • 麒元:降息与人民币汇率拐点